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暨“中国•罗江诗歌节”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1:00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尹帮斌

555_副本.jpg

以诗为媒,礼赞丰收。9月22日至24日,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暨“中国•罗江诗歌节”系列活动在罗江区圆满举办。

22日晚,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暨“中国·罗江诗歌节”开幕式在罗江区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农业农村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市委副书记罗文全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罗江诗歌节”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作家协会主办,《星星》诗刊社、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中国·罗江诗歌节”以“仰望百年丰碑 诗歌丰收大地”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以盛世为景、丰收为题,分享丰收喜悦,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开幕式上,主办方宣布了第二届“全国十大农民诗人”入选名单并颁奖,举行了“乡村中国”主题诗歌征文获奖作品集首发式和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惊蛰、芒种、秋分、小雪”四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幸福安康的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四川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德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西藏、青海、云南、贵州、重庆等地和四川省21个市(州)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参加四川历史名人(李调元)大讲堂的专家参加开幕式。

活动期间,罗江区举办了四川历史名人(李调元)大讲堂、诗人采风、乡村诗歌交流会、“诗歌进校园”公益讲座等系列诗歌文化活动。

23日晚,第八届诗歌朗诵大赛决赛暨2021中国·罗江诗歌节闭幕式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专业评委评审及现场打分,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2021中国·罗江诗歌节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中国·罗江诗歌节”从2006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已成为国内诗歌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培养出了一批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乡村韵味的文化人才,创作了一批根植人民、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精品力作,为推动中国诗歌文化发展,增进文化自信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028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