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第六届涪江沱江流域书画作品巡回展在中江首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1:02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张力

123_副本.jpg

翰墨绘盛世,丹青颂党恩。9月24日上午,由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书法家协会指导,中共中江县委、中江县人民政府、成都市文联、绵阳市文联、遂宁市文联、德阳市文联主办,中共中江县委宣传部、中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江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成都市美术家协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参展县(市、区)委宣传部、参展县(市、区)文联承办的“第六届涪江沱江流域书画作品巡回展首展”在中江县文体中心开展。来自涪江沱江流域的重庆市和四川省德阳、绵阳、遂宁、成都四市29个县(市、区)的200余名书画名家齐聚一堂,共话地域文化繁荣,共商文化互通互鉴。

此次巡回展汇聚了四市29个县(市、区)艺术家181件作品。《蜀江朝晖》《从走长征路》《重关难阻快途通》……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再现了巴蜀文化的悠久和厚重,见证了涪江沱江流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书法、油画、漆画等不同形式的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各异,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涪江沱江流域书画作品巡回展是由中江县自2008年倡导发起的一项地域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和成都市文联、绵阳市文联、遂宁市文联、德阳市文联的重视与关心,重庆市潼南、铜梁、合川等两江流域兄弟县(市、区)也热情参与。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参展单位由最初的4个县(市、区)发展到29个县(市、区)。

此次书画作品巡回展既是两江艺术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情表达,也是推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实践,通过此展,将更好地为两地文艺工作者架起共同发展的友谊桥梁,积极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623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