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庆祝农民丰收 描绘乡村画卷——广元市美术家协会赴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开展采风写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5:15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宋军

489489789_副本.jpg

为庆祝广元市昭化区第四届农民丰收节,诠释深厚的丰收历史文化底蕴,展现磨滩人民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彩。近日,广元市美术家协会组织29名成员赴昭化区磨滩镇开展了为期2天的采风写生交流活动。

此次采风写生活动得到昭化区磨滩镇镇政府的支持,采风团详细了解了磨滩镇举办农民丰收节的情况和文旅资源分布情况,先后赴金堂村聚居点、百胜新村等新农村建设;百胜稻鱼广场、磨滩稻鸭等新型农业;工农水库、王家大院、大龙桥、双龙桥、飞龙桥、断桥等磨滩历史及人文景观进行了采风创作。

艺术家们现场对景写生,专注创作,致力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实践,用独特的视角和眼界,创作出多幅反映磨滩镇农民丰收及人文风景的优秀作品。

结束2天的采风写生活动后,艺术家们在磨滩镇人民政府会议室进行了写生作品的再创作,共计创作具有磨滩特色的书画作品50余件。此次写生不仅体会到磨滩人民对丰收的喜悦,同时还了解了磨滩镇的历史与人文,领略了绿水青山的自然风光,更是感受到了磨滩镇人民热情好客的满满情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428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