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天府文艺名家讲坛”走进彭州市白鹿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0:37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刘洪涛

1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天彭书院)_副本.jpg

揭牌仪式现场

9月24日,“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天府文艺名家讲坛走进彭州市白鹿镇暨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彭州市白鹿镇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成都市文联、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彭州市文联、天彭书院承办。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董成,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茵月,中共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林江,彭州市文联主席韩小强、彭州古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黄曙辉等出席活动。董成、郭茵月、韩小强、黄曙辉等共同为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天彭书院)揭牌。

5彭邦本教授担任天府文艺名家讲坛主讲人_副本.jpg

知名历史学家、四川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彭邦本授课

知名历史学家、四川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彭邦本以“文翁化蜀”为题,为当地居民和教师代表送上一场文史盛宴。当地居民还在白鹿镇玫瑰文化广场观看了“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志愿宣讲文艺演出活动。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黄维志二胡独奏《我的祖国》,中央电视台出彩魔术师、成都市杂技艺术家协会理事李欣奇表演魔术《鸽剧魅影》,原西部战区战旗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莫潇潇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白鹿乐队、歌手三江先后演唱《白鹿河畔》《咱老百姓》,肖恋、高颖等表演舞蹈《共圆中国梦》,陈思宇萨克斯独奏《红歌联奏》,演出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主持人尹应浩活动现场穿插了党员访谈、学党史猜谜语、党史有奖问答等环节。

文艺志愿服务基地落户社区,将为文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场馆设施、后勤保障等便利条件,面向基层群众就近开展文艺演出、文艺支教、文艺培训、展览展示等志愿服务。据了解,为了更好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基地作用,按照《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基地管理办法》,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点对点”的文艺志愿服务,充分满足城乡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顺应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168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