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开展中小学教师书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0:47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彭文春

微信图片_20210928175048_副本.jpg

9月24日至25日,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到龙泉二小开展中小学教师书法教育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为广大中小学教师推荐书法艺术,讲解书法魅力。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副主席、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王兴国,支部书记、驻会副秘书长何晓巍,副秘书长、成都大学副教授蔡育坤,常务理事韩安荣,常务理事、市文联签约艺术家、四川大学书法研究所执行所长杨帆,常务理事、市文联签约艺术家、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副教授刘志超,理事、市文联签约艺术家、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周敬等出席活动。

赵安如作题为“传承国粹书法,发展天府文化”——书法理念初探兼谈书法人生的主题发言。

在专题讲座中,何晓巍认为:书法需要系统的学习,书法不能简单地等同于写字,书法的审美是实用美和艺术美的结合。蔡育坤指出:书法有格调,眼高才能手高,书法一定要做到练眼、练笔、练字、练心。杨帆对书法临摹方法作了分析讲解与赏析。刘志超讲解了中国书法的文化精神。周敬先生介绍了中小学书法教育的现状。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542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