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走进广元中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0:50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刘小科

12_副本.jpg

“这幅山水画真美!”“这幅书法写的好飘逸!”宁静的广元中学美术馆展览厅里,不时传来同学们的赞叹声。9月10日的老师节,广元中学迎来了由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绵阳市商业银行广元分行主办,广元市美术馆、广元市美术家协会、广元市书法家协会、广元中学美术馆承办的“百年荣光 我心向党”——广元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也是七一期间在广元市美术馆展览后的第一站巡展。

该展览展出的美术、书法作品,是广元市美术书法工作者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广元红色文化、革命诗词、乡村振兴、美丽家园等主题所创作的,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彩)画和篆隶楷行草等书体的100幅美术书法作品。本次展览走进广元中学校园,旨在让广大师生在书画欣赏学习中回顾党的峥嵘岁月,感悟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同时学习和传承美术书法等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洗礼和文化熏陶。

“通过画中的场景,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也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这些书画作品让我想到了新中国成立前人民遭受的苦难和屈辱。落后就要挨打,今天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美丽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激励。

据不完全统计,开展半个月以来,观展师生人数已近万人次。后面,还将与其他学校对接,持续开展展览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师生文化艺术修养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99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