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民协召开《巴蜀造物》审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15 来源: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彭丹

会议现场_副本.jpg

9月29日,《巴蜀造物》审稿工作会在四川省文联四楼会议室召开。省民协副主席李建中、四川大学教授李祥林及主要编撰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巴蜀造物》各册初稿内容,指出问题,提出初审修改意见、建议,确定编撰体例,统一行文框架。会议由省民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黄红军主持。

黄红军首先简要介绍了《巴蜀造物》丛书编撰的进展情况,并转达了未能参会的四川人民出版社编审谢雪的初审意见。按照《巴蜀造物》编撰工作的要求,本年度确定的六册选题:藏羌碉楼营造技艺、傈僳族火草织布技艺、成都漆艺、蜀绣技艺、雅安南路边茶制作技艺、藏族金工锻造技艺的初稿均已完成,其中成都漆艺篇很成熟,已基本达到出版要求,但仍然有些稿件存在字数不够、结构不清晰、行文风格不统一等问题,亟待解决。

李祥林在会上强调,《巴蜀造物》丛书区别于其他书籍就在于“造物”二字,该书不是学术性著作,而是通俗性读物,各位编撰者一定要找好角度,把握好主题,围绕本书的需求和目标来写,巧妙设置标题,制造悬念,在目录上花功夫,吸引读者眼球,在文笔上以摆龙门阵的姿态拉近与读者之间的距离,既有趣味性又有亲切感。

会上,李建中、黄红军、范河川、蔡威、王鑫、吴雪娟、贾斌相继介绍了各自负责编撰的情况,同时还对一些疑问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富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对下步稿件的修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议还部署了接下来的修改任务,编委会希望大家全力以赴,继续打磨文稿,不断完善细节,早日将文稿交付出版社,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编纂任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110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