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迎国庆 话传承——德阳市诗联积极助力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22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房建英

2_副本.jpg

9 月27 日上午,德阳市诗词楹联学会积极助力由德阳市图书馆主办,东汽八一中学协办的“百年风华迎国庆 · 我们的节日话传承”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此次活动在东汽八一中学举行,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文化生活,鼓励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打造书香校园。

德阳市诗联执行会长涂惠为同学们作了《阅读带来的乐趣和感悟》讲座,朗诵了她的原创诗歌《一片叶,以种子的形式进入泥土》《我用飞翔缝合天地》,并带领学生们诵读《论语》,共同致敬经典。讲座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生动精彩,她用自己阅读的快乐与感悟,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赢得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德阳市诗联向同学们赠送了一批书籍和纪念品。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学生们还身着汉服,学习了传统礼仪,自由设定场景进行表演与朗诵,开展论语接龙、诗词接龙等沉浸式教学体验,让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贝贝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72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