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渝德眉资五区(市)县书法美术优秀作品展在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26 来源: 彭州文联
作者: 王方强 苏志福

微信图片_20210928171917_副本.jpg

9月28日,由彭州市、渝北区、什邡市、东坡区、乐至县五地文联举办的“百年绘辉煌•百星耀双城”重庆成都德阳眉山资阳五区(市)县书法美术优秀作品展在彭州市万木留香乡村艺术馆隆重开展,展览时间为期10天。

此次活动,在五区(市)县宣传部门的指导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由五区(市)县100名具有国家级或省级水平的书画家创作作品参展,展示成渝德眉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条战线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巴蜀人文风貌、地域特色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此次展览共展出优秀书画作品100余件,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充分展现出了五地书画家们高超的艺术水准,其中还有洪厚甜、王申勇、吴云斌等书画大家的作品参展。

此次展览,在彭州市万木留香乡村艺术馆举行。该馆处在乡村田野之间,成立于2017年,占地43.4亩,展陈房屋面积约22200平方米,分为非遗文创区、古家具展示区、古今彭州变迁史、彭州陶瓷标本区、彭州美石馆、南红人家玉石区、红色记忆收藏馆、再现鲁班非遗文创区、修复区、大师(省)工匠街区、龙门山名贵植物科普林以及成都市工商联古玩艺术品商会展示区,截至目前馆藏文物数量已达10万余件。

开展当天,五区(市)县还召开了工作联席会议,各地代表围绕“‘双城’经济圈下的文化振兴”作了主题发言。会议决定,五区(市)县将构建机制,加强联系、加强交流、加强合作,实现人才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彰显五地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的协作精神,广泛深入地传承巴蜀文化,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开展日,还进行了书画、古筝和汉服等的现场表演。参观展览的群众络绎不绝。据悉本次展览具有三个特点:一是艺术与生活的融合,在古典家具展销场里举办书画展的不多,本次展览邀请专业策展人员,使书画艺术作品与传统家具的布置,有机结合,相得益彰;二是艺术走进大众,为了让观众能更好的欣赏书画作品,主办方特组织专家对参展的一百件作品进行点评,并录音制作成视频,在展馆里滚动播放,以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三是推进乡村文化建设,本次展览选在远离城区的乡村,就是为了让广大农村朋友能与城区居民一样享受高雅艺术,提升文化品味。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100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