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石牌坊杯”内江市首届临书临印作品展在隆昌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0:25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钟静

456_副本.jpg

9月29日,由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广旅局、内江市文联、中共隆昌市委宣传部、隆昌市文广旅局、隆昌市文联指导,内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张大千美术馆、内江书画院、隆昌市文化馆、隆昌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石牌坊杯”内江市首届临书临印作品展在中国石牌坊之乡隆昌莲峰大剧院隆重开幕。西泠印社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篆刻委员会主任郭强,内江市人大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秦金保,隆昌市二级巡视员、隆昌市文联主席李相富和省、市相关单位领导、嘉宾以及优秀作者和入展作者代表、广大书画爱好者共计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内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内江书画院执行院长陈广仁主持。

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市作者投稿作品256件,特邀名家临石牌坊碑刻及诗咏隆昌作品21件,共计277件,创内江书法展览征稿历史新高。经过评审委员会四轮严格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91件、优秀作品20件,共计111件。这些作品尊重原帖,篆、隶、草、行、楷诸体兼备,参赛者用翰墨丹青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时代发展进步,展现出精深的创作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石牌坊杯内江市首届临书临市作品展”,通过书法艺术形式对牌坊文化的肯定和宣传,是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进行深入研究、发掘、借鉴和化取,也是提升当代书法篆刻创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必将推动内江书法篆刻艺术传承与发展,也将进一步擦亮隆昌牌坊文化名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836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