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七届六次主席团会和七届四次理事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6:01 来源: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
作者: 戴洁

省杂协七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现场1_副本.jpg

省杂协七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2021年10月9日下午,四川省杂技家协会七届六次主席团会和七届四次理事会在成都礼顿酒店召开。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莅会指导,四川省杂协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和四川省杂协第七届理事,以及名誉主席傅启辉、陈育新,顾问程伍伢等分别出席会议。

四川省杂协七届六次主席团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主席团聘任省杂协副秘书长等事项。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在会上对主席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行风建设和班子团结;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扩大视野,统筹协调,推进全川杂技事业整体发展。

随后,省杂协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由四川省杂协副秘书长李多主持。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讲话_副本.jpg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讲话

在七届四次理事会上,李兵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省杂协第七届主席团和理事会为我省杂技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为进一步推动杂技艺术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抓创作出作品作为首要任务。要自觉观照人民的生活、命运、情感,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到生活中吸取营养、到人民中感悟现实,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要求,创作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扬正气的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二是建好队伍。要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把抓队伍出人才作为重中之重。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家,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更要在精神境界上追求卓越。文艺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既要严于律己、常怀敬畏,又要勤于学习、提高认知,同时潜心创作、服务人民。只有秉持初心、见心明德,真正做到德艺双修、德艺双馨,不负立心铸魂的使命担当,才能真正成为无愧于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三是作好引领。要持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把政治引领和素质提升作为关键环节。要通过素质培训,帮助文艺工作者提高能力水平,引领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老一辈杂技艺术家的传帮带作用,在师徒传承中培养造就新一代青年拔尖人才,确保杂技艺术后继有人。各杂技院团要在杂技科目设置上多思考,扩大招生量,通过办培训基地等方式,逐步有计划地培养学生对杂技魔术的兴趣,扩大群众基础,拓宽选拔人才的范围和方式方法。同时,还要重视杂技评论和评奖工作对出作品出人才的引领作用,注意倡导包容性、多样性原则,尊重差异,尊重创新,摒弃旧有的传统观念,真正把那些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和人品好、业务精、具有创新能力的代表人物、领军人物推出来、宣传好;四是搞好团结。要切实加强合作和交流,把团结互鉴作为必修课程。省杂协要深刻把握杂技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杂协组织的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延伸工作手臂,创新组织方式、活动方式,吸引吸纳并服务更多杂技新文艺群体和工作者,把他们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使之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全省杂技界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放下恩怨情仇、舍弃门户之见,抱团取暖、共谋发展,对内共谱“协奏曲”,对外打出“组合拳”,以整体实力展示杂技川军形象。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四川省杂协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和杂技院团,并颁发奖牌。

会议宣读并学习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针对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一系列违法失德现象,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并纷纷表态,一致表示要支持、响应、弘扬、践行《倡议书》内容和精神,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坚持德艺双馨、人艺合一,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会议还审批并吸收了29名省杂协新会员。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3.83974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