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温江区原创歌剧《王光祈》成都首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6:08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魏沫

图片 (2)_副本.jpg

10月7日晚,温江区原创歌剧《王光祈》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成功首演。该剧由四川音乐学院、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出品,由四川音乐学院艺术处承办,讲述我国杰出的革命先驱、爱国主义社会活动家、杰出音乐学家王光祈先生的故事。全剧以王光祈追求理想、谋求救国道路的一生为主线,从王光祈创立少年中国学会、组建工读互助社始,追溯到留学德国,经历学会的分裂、爱情的失败以及极度的拮据和艰难的选择,由一位社会活动家成长为我国民族音乐学先驱的过程。

作为“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作品,作为成都市文艺创作专项扶持项目,歌剧《王光祈》从创作初期到首演一直引发广泛关注。该剧由四川省王光祈学术研究专家、四川省音乐文学学会会长刘立云教授和川音戏剧学院副院长左芝兰教授编剧,川音党委常委、副院长孙洪斌教授作曲,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朱其元教授担任指挥,西华大学音乐系主任、副教授向琛子担任音乐总监、配器,川音民族声乐系、歌剧合唱系主任谭学胜教授担任声乐指导,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导演刘毅担任总导演,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边文彤担任舞美、服装设计,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长龚珍旭,“荷花奖”《努力餐》编剧潘乃奇任文学统筹,国家大剧院灯光设计李奥担任该剧灯光设计,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黄进担任舞蹈编导,青年导演罗威、伍埕,著名化妆造型设计周远娅、视觉设计张永红等一线艺术家加盟创作,凝聚了国内、省内一线创作力量,主创阵容强大。首演之后,该剧还将打磨提升并进行巡演,力求以更加完美的舞台效果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和精神盛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258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