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传说·四川卷》编纂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0:18 来源: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彭丹

会议现场_副本.jpg

10月11日上午,《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传说·四川卷》编纂工作推进会在省文联三楼会议室召开。省民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红军及《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传说·四川卷·汉族分卷》《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传说·四川卷·民族分卷》主要编纂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2021年9月印制的最新版本《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工作手册》(以下简称《工作手册》),讨论解决编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调整工作思路。

黄红军首先介绍了四川省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的进展情况,他强调大系的编纂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被国家列入“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各位编纂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大系编纂工作作为核心来抓。接着,《传说·民族分卷》主编李建中领学了《工作手册》,从编纂原则、编纂体例的特别说明及注意事项逐条解读,进一步明确编纂方向。《传说·汉族分卷》主编杨骊结合四川实际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民间传说的分类。会上各位编纂人员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度,以及就各自在编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的会议很及时,而且富有成效,接下来一定对照新的《工作手册》,做好时间安排,不断完善,力争保质保量完成编纂任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01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