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奋斗百年路 戏曲润童心”——眉山市“戏曲走进校园”亮相眉山市一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10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郭可心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月12日,眉山市“奋斗百年路 戏曲润童心”戏曲进校园活动亮相眉山市第一小学。通过展演京剧、川剧等戏曲剧种的精彩节目,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由眉山市文联指导,眉山市第一小学和眉山市戏剧家协会主办。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活动在川剧《大江东去》中拉开帷幕,该节目改编自苏轼的诗词《念奴娇·赤壁怀古》,全词借古抒怀,雄浑苍凉,大气磅礴,通过川剧唱腔的方式表达,给人以撼魂荡魄的艺术力量。随后,川剧选段《江姐》、《红灯记》、《白鳝观景》,京剧演唱《智斗》、川剧变脸、现代舞《母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市一小戏剧社团的小演员们献上了川剧《红灯记》选段并和老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了川剧绝活—《变脸·吐火》。伴着歌声,小观众们挥舞自己的小手,跟着音乐节拍模仿演员们的戏曲动作。

这次“戏曲进校园”在市一小孩子们内心深处种下了热爱传统文化的美丽种子,让师生们认识和了解了中国戏曲的各种元素,感受到中国戏曲的博大精深,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坚定中国文化的自信心和凝聚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98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