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联举办离退休人员2021重阳节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2:5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张英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1年10月13日——15日,四川省文联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组织的四川省文联离退休人员2021年重阳节文体活动在新都举行。省文联3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受省文联党组书记平志英委托,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代表文联党组到现场看望慰问了全体老同志,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2.jpg

活动期间,老同志们来到到杨升庵纪念馆, 聆听了关于明朝四川唯一的状元——杨升庵的生平以及杨家 “一门七进士,宰相状元家”的事迹,领会优良的家风家规,对杨氏先祖清廉为官、刚正不阿的事迹,对杨氏家族“四重”、“四足”、“四知”的家风家训有了真切的感受。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杨氏家族家风家训令人敬仰,值得好好学习和传承,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身体力行,培养好的家风、教育好子孙后代。老同志还到桂湖公园开展了健步走及歌咏、钓鱼等活动。

1.jpg

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特型演员陈家甫先生给老同志作了《永远跟党走》情景式党课讲座,并穿插开展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老同志们开心地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重阳节活动安排得特别有意义,情景式党课别开生面、感染力强,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教育。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强身健体,寓教于乐。感谢省文联为我们举办重阳节文体活动,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一了个互相交流叙旧的平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老有所为,继续为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建言献策,奉献余热。

此次活动,在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的同时,也激发了文联干部职工尊老敬老孝老的内在自觉。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55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