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都市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文艺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5:31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彭文春

10月14日,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成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文艺惠民暨“文化下乡”活动分别在青羊区康河街道康河社区和温江区公平街道红桥社区举行。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出席活动。

舞蹈《红色中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达了中华儿女浓浓的爱国热情,《当你老了》《一壶老酒》等歌曲和相声《孝顺》等表达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音乐、舞蹈、相声、小品、魔术等形式多样的舞台类文艺节目给当地老人们带去了暖暖的节日问候。杨文艺等知名民间文艺家现场展示编织吉祥结、捏糖人等民间技艺,并把现场制作的吉祥结等民间工艺品赠送给当地老人,书法家们也现场书写“福”字并赠送给老人们,共祝老人们吉祥如意、健康长寿。活动受到了当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一位80岁老人表示:这个节日过得非常有意义,节日氛围非常浓,充分准备的精彩文艺节目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老人们的关爱。

5 民间文艺家表演_副本.jpg

杨文艺现场编织吉祥结

据成都市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一直坚持在中国传统节假日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很多精彩的文艺节目已经惠及广大基层群众,如今成都文艺家深入社区、学校等地参加文艺惠民活动的热情非常高。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183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