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红色文学轻骑兵 · 百场讲座进基层”走进内江威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5:40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121215.jpg

10月13日下午,由四川省作协、四川省图书馆、新华文轩公司主办,内江市文联、内江市作协、内江市图书馆、中共威远县委宣传部承办,威远县文联、威远县作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天府书展“馆店+阅读推广”活动暨“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在威远县凤翔中学举办,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创作研究室主任,《四川作家》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马平为我市作家、文学爱好者,凤翔中学200多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文学讲座。

讲座中,马平以 “行走、寻找和诉说”为题,用自己和大家熟知作家的亲身经历举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如何走上写作道路、如何坚持写作、如何高效写作等内容。马平鼓励大家保持开阔的内心,在城市和乡村之间行走,紧跟时代步伐,到崭新的现实中去倾听世界,寻找和世界对话的姿态。

讲座结束后,听众抓紧机会向马平提问,提问内容涵盖网络化碎片阅读现象、童年经历对创作的影响、优秀作家的标准、现代作家的出路等,马平认真细致地为大家解答,还鼓励青年学子多读书、勤写作。

马平老师声情并茂的讲座、真诚亲切的沟通、轻松愉快的交流,不仅畅谈文学创作、分享创作故事,还点燃了学子们的文学梦想和创作热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955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