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乐山市文联开展“爱老敬老 情满重阳”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5:49 来源: 乐山市文联
作者: 徐婉瑜

5_副本.jpg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4日上午,由乐山市贸促会、市红十字会、市文联、市中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中区文联、市中区民政局、市中区剑峰镇人民政府协办的“爱老敬老 情满重阳”慰问活动,在市中区剑峰镇敬老院举办,为敬老院63位老人带去了10余个丰富多彩的歌舞及脱口秀节目,为重阳佳节增添喜庆氛围。

活动在沉稳大气的《龙腾盛世》鼓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只见表演者身姿矫健、鼓槌翻飞,敲出激昂的节奏,现场观众喝彩连连。群舞《初见》《芳华》、三人舞《一个妈妈的女儿》等舞蹈,以及《唱支山歌给党听》《时间都去哪儿了》《乐山情缘》《灯火里的中国》等歌唱表演轮番上演,有力的步伐,精彩的演出,娴熟的唱腔,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尽情享受这场重阳文化精神大餐。

“如今我们不愁吃穿,今天还有这么多人陪我们一起过重阳节,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怀,感谢党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今年73岁的闵时柱老人激动地说。

下午,由市文联、市社科联、市中区文联联合举办的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在普仁敬老院举行,为敬老院的20余名老人送去了牛奶、毛巾、洗漱用品等慰问品,文艺工作者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北京的金山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在敬老院内唱响,令观看的老人个个心花怒放,高兴得直夸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庆幸生活在幸福美满的新时代。“感谢大家来和我们一起过重阳节,今天下午我们观看了节目,收到了慰问品和祝福,我们的老年生活很快乐。”李乐叶老人告诉记者。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文联积极组织文艺家参与爱老敬老活动,旨在通过文艺表演,为老人们送去文化大餐,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30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