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文联赴武胜县火花村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5:37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火花村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议1_副本.jpg

10月14日,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带领文联干部职工、四川华能东西关公司相关人员深入对口联系帮扶的武胜县礼安镇火花村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礼安镇党委班子、火花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参会并发言。

会上,礼安镇火花村第一书记秦贵飞同志详细介绍了火花村村情、村貌、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火花村党总支部书记肖邦登同志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火花村乡村振兴规划进行了补充,礼安镇党委委员、副书记杨吉平同志就礼安镇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及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武胜县文联、四川华能东西关公司、市文联相关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谢清涛同志指出,礼安镇火花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各帮扶单位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同心同向同行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并取得一定成效。并对各与会成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路瞄准亮美乡村总战略。聚焦进城入圈、产业发展,将礼安镇和火花村建设成为“绿、净、亮、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二是规划纳入礼安镇总盘子。火花村乡村振兴要纳入礼安镇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如沿江路建设、百里花廊等项目由乡镇统一规划实施。三是实施要突出火花村特色。要因地制宜,根据火花村特色有针对性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发展产业并形成产业品牌。四是效果要体现在经济发展、文化提升、百姓幸福上。五是帮扶落脚到真情实意、文艺助力上。市文联、县文联和四川华能东西关公司要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对火花村的资金、智力、文化提升等方面的支持,为火花村乡村振兴助一臂之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453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