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遂宁】陈子昂诗社举行成立3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5:1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3月27日,陈子昂诗社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召开,射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茂,县政府副县长王勇出席。    

据了解,三十年来,陈子昂诗社为射洪县创建诗画艺术之乡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该社主办的《子昂诗报》出刊108期,发社员诗歌9000余首,180多名社员在《诗刊》《人民日报》《四川日报》《星星诗刊》《四川文学》《剑南文学》《川中文学》等460余家市、省、国家级报刊发表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4280余件,在国家正规出版社出版诗歌为主的文学作品82部,不少作品获得了各级奖励多项,15名社员先后成为省作家协会会员。成绩在全市文艺社团中十分突出,四川日报还以文学“射洪现象”对以陈子昂诗社为主体的射洪文学创作团体的创作成果进行了报道。    

邓茂在会上指出:射洪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成为全省丘区一面旗帜,在文化建设和发展上射洪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这都得益于积极传承和大力弘扬陈子昂的创作精神。射洪文化繁荣发展,射洪陈子昂诗社既“花枝招展”,更硕果累累,他希望陈子昂诗社要发扬好射洪精神,继续开拓射洪文学事业发展新路,写出更多更好的时代精品;要树立文化自信,激发社团活力,为共同打造“文化射洪”贡献力量;要以良好的形象服务社会,赢得更加广泛的支持,谋求更好的发展。    

省、市、县诗人作家及文学界知名人士代表,陈子昂诗社友好合作单位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张翠福 王东)

编辑: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100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