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市文联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名文艺家下基层巡演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0:16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李琴、刘青清、袁彬薪

456_副本.jpg

为有力、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教育引导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近日,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属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百名文艺家下基层巡演”节目编导和负责人共计60余人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名文艺家下基层”巡演文艺创作采风活动,用文艺力量助力泸州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采风团一行先后前往纳溪区护国镇护国战争纪念馆、叙永县叙永一中校史馆、古蔺县太平镇四渡赤水纪念碑及红军长征陈列馆学习党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先烈。通过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听取蔡锷、朱德、陆更夫、傅钟等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故事等方式,在一处处革命旧址旧居前重拾红色经典,深切缅怀先辈们不朽功绩,深入挖掘感人英雄事迹,收集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以此作为文艺研究的创作内容和方向。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深入挖掘泸州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建党100周年“百名文艺家下基层”巡演文艺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各文艺协会平台优势和艺术专长,弘扬党史精神、书写时代篇章,创作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文艺精品。

此次采风活动暨座谈会是泸州文艺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艺创作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相结合,深入挖掘泸州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文学、音乐、摄影、书法、美术等艺术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在建党100周年中开创基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生动故事,用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民族凝聚自信,为时代培根铸魂,为泸州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提供更加强劲的精神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8377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