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举行“盛世梨园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剧专场展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0:21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456_副本.jpg

6月1日下午,由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江市川剧团、内江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盛世梨园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剧专场展演在内江剧场举行。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内江市人大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秦金保,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学员家长代表、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和川剧票友300余人观看演出。

本次专场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由30位委培川剧学员表演。川剧吹打乐拉开演出序幕,学员们表演的折子戏《扈家庄》、《思凡》、《八大锤》、《贵妃醉酒》、《牧虎关》、《人间好》、《滚灯》、长绸舞等,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特别是,荣获2020年第二十四届“小梅花奖”的“金花”黄筱雅表演的《归舟》,唱得韵味浓郁,抑扬有致,悦耳动人,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将学员们的表演推向高潮。第二板块是剧团在职演职员表演的川剧移植现代京剧选段集锦。《平原作战》选段“下太行”、“枪林弹雨”,《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引诱敌人来打枪”,《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杜鹃山》选段“血的教训”等红色经典剧目再现了激荡的革命岁月,展现了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展示了演员不凡的戏剧功力,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次专场展演,内江市川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献艺,以戏剧的形式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同时,也是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川剧传承代代新。

近年来,内江市川剧团常态化开展“百场戏剧进校园”、“文化惠民•月月看大戏”演出活动,受到各中小学师生和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成为内江市文化惠民的两大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川剧的影响力。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内江市川剧团招收30名川剧学员,委托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培训,让我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阳河川剧艺术”后继有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17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