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市举办"学党史办实事·用文艺为人民”——林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43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789_副本.jpg

6月16日上午,由市委老干局、市文联、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主办,沱江书画艺术院、张大千美术馆承办的“学党史办实事·用文艺为人民——林强报告会”在张大千美术馆举办。全市老干局、文联、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负责人及代表,沱江书画院“三师一家”代表近120余人聆听讲座。

林强,原任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客座教授。他曾获“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讲座中,林强讲述了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一名文艺工作者,在漫长的人生岁月中所见、所闻、所做。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用手中的相机和为民的情怀,拍下了荡涤心灵的雪山高原;记录了麻风村病人的坚强与不屈;编写了剧本《贡嘎日噢》,并将它搬上荧幕,用电影架起了汉藏交流交融的“桥梁”;他用相机追述了红军长征精神;他用相机带动了大批大学生到“离天最近的学校”去支教;通过深入少数民族地区和到群众中去调查研究,向中央和地方提交了大量改变教育和群众切实困难现状的提案。一个个他用相机记录下照片、视频串起的生动故事,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展现了一名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情怀与担当。

本次报告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仅是一次党史专题报告,也是一堂生动党课,同时也是一堂如何做优秀文化工作者的辅导课。全市文艺工作者将以林强同志为榜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切实增强“四力”,用文艺联系群众,用心、用情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传承、弘扬、繁荣发展内江文化艺术,为推进“大千故里,文化内江”建设,为内江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039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