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评出39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50 来源: 乐山市文联
作者: 张力

1_副本.jpg

6月16日, “文轩教育杯”“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评审会在乐山日报社举行。来自乐山本地、省内外的文学爱好者、作家、学生创作的300余篇征文作品,经过初评筛选后共计70篇作品进入终评。

当天下午3点,进入终评的70篇作品分成7份,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文联等单位的7名专家评委,从每篇作品的主要内容、篇章结构、文字表达等方面进行轮流评分,并以每篇作品的总分平均分进行排名。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在《乐山故事乐山梦》《嘉言懿行觅初心》等获奖作品中,作者们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以短篇散文、诗歌、纪实文学等体裁形式,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且加入乐山元素,讴歌在党的领导下,乐山改革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悉,本次征文活动由乐山日报社、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文联、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公司主办。“征文活动以热爱中国共产党为主旋律,书写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伟大的光辉历程,既可以回顾党的历史,也可以书写所见所闻,还可以围绕身边发生的新变化抒发心中的爱党情怀,将爱党爱国爱人民之情植入大家心中。”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公司负责人李欣说。接下来,主办方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金或纪念品。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在《乐山日报》《三江都市报》上刊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7581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