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峨边:彝语电影进乡村,红色文化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52 来源: 乐山市文联
作者: 贝史根尔

1_副本.jpg

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彝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9日晚,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文联在茗新村开展“看爱国电影,迎建党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爱国电影进农村”主题电影展播活动之彝语电影走进乡村。

峨边彝族自治县文联主席黄伟宣布“看爱国电影,迎建党百年”百部爱国电影进农村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彝语电影走进峨边乡村活动的序幕。随后,黄伟结合此次活动,进行了“建党百年史,我爱我祖国”宣讲。

放映开始前,彝族老党员尼尼阿哈用大家用愿意听、喜欢听、听得懂的乡音,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结合身边鲜活的事例和自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脱贫奔小康,过上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让在场的彝族群众听明白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老百姓得到什么好处、老百姓获得多少切身利益,让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现场村民们认真专注地听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轻松有趣、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还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以现场提问抢答的形式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场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极大地激发了彝族同胞学党史的热情。

活动进行到大家最期盼的环节,露天幕布上,电影《建党伟业》剧情跌宕起伏,围坐观影的村民们聚精会神、沉浸其中。彝族同胞们看到用自己的母语翻译的红色电影,有说不出来的亲切感。大家一直认为,以前这儿放电影都是汉语,有时听不懂,现在汉语翻译成彝语的电影,都能听得懂了,能更真切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受党的伟大,同时,希望类似的活动要多多开展。

此次“看爱国电影,迎建党百年”主题电影展播活动,以农村公益性电影放映、爱国电影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播放红色党史电影、彝语电影,共覆盖全县13个乡镇91个村。峨边文联积极探索符合彝族村寨实际的做法,通过播放彝语电影,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接受红色党史教育的同时,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以及辉煌成就,切实推进“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点燃群众的爱国情怀,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获得了群众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119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