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单位预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9:00 来源:

目 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省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音乐界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四川省文联的团体会员,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音乐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力量。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

二、2023年重点工作

2023年,四川省音协将持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重要文件精神,继续充分发挥四川省音协人民团体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一、把握正确方向,夯实思想政治理论建设

2023年,省音协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文艺精神,严格执行四川省委重要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新的一年,省音协将更加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我省音乐界行风建设。省音协将举办专题音乐人才培训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音乐惠民活动贯彻重要文件精神等,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活动,把握音乐界舆论方向,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稳固音乐界政治站位,提升行业政治理论素养。

二、坚守人民立场,筑牢音乐事业人民根基

在新的一年,省音协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发挥好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作用,深入推动“金钟之星”文艺轻骑兵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惠民文化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活动和“【音】为你美”—音乐美育志愿活动,组织举办更高质量的音乐培训和专场音乐会,为广大群众带去更高质量的音乐表演艺术演出和音乐专业知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音乐艺术的需求。

在会员工作和新文艺群体工作方面,省音协将致力于团结全川广大音乐人才,为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高效服务,开展会员大培训,进一步扩大联络协调和联系服务的范围,拓展工作领域和服务渠道,提高服务层次和水平,推动四川省音乐艺术工作取得更大发展。新的一年,在省文联党组领导和指导下,省音协要加强和改进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督促落实省音协新兴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建立等,不断增强音协的吸引力号召力。

三、坚持守正创新,提升音乐行业专业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省音协将以此为工作指南和前进方向,持续发挥音协组织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为人才培养、优秀作品创作的氛围和环境营造做出更多努力。下一步,省音协持续开展更多高质量的音乐教育培训与音乐考级专业培训和成果展演,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覆盖面,制定相应人才培训规划,进一步提高音乐从业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引导四川音乐工作者展现良好社会形象。

省音协还将进一步积极开展采风创作和作品征集等活动,引导音乐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根人民,丰富经验,激发创作灵感,并进一步增强音乐工作者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获得感;精心策划组织大型主题音乐活动,组织实施好第二届“四川省十大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等重大高质量主题音乐活动,组织开展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3年度四川优秀歌曲推选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主题性活动,为推出精品和培养人才打造良好平台。

四、坚持稳步前进,注重协会组织架构建设

2023年,省音协将在已有组织架构基础上,推动协会工作稳步前进,适时组织第八届主席团各项工作会议和市州音协工作会议;在中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召开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第九次全省代表大会。

新的一年,四川省音协将坚持初心,砥砺奋进,继续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实现守正道、开新局,为四川省文艺事业更进一步作出应有贡献,为治蜀兴川踏上新台阶贡献应有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荣光。


第二部分  四川省音乐家协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2A.jpg

2B.jpg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3-1.png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3-2.png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3-3.png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4-1.png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4-2.png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5-1.png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5-2.png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5-3.png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5-4.png

注:此表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6-1.png

注:此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6-2.png

注:此表无数据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6-3.png

第三部分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256.82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6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在编人员2名,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收入预算256.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3.42万元,占79.2%;事业收入48万元,占18.7%;其他收入5.4万元,占2.1%。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支出预算25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83万元,占86%;项目支出35.99万元,占14%。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03.4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7.2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在编人员2名,人员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3.4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4.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3.42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7.2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在编人员2名,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4.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8万元,主要用于:对接中国音协各类培训活动,将四川优秀人才推荐出去,努力培养中青年创作队伍;省音协会员音乐骨干创作、表演提升培训;音乐爱好者音乐知识、音乐修养提升培训;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地区选拔赛进入全国赛选手赛前培训;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44.1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办公经费、公益性文化活动经费、文艺创作经费、 “音”为你美-音乐美育志愿服务工程项目、办公设备购置。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12.5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金的缴纳。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6.2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的缴纳。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7.4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5.0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7.4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6.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87万元、津贴补贴6.5万元、绩效工资31.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5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2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4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63万元、住房公积金9.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万元。

公用经费40.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24万元、邮电费3.00万元、差旅费3.00万元、会议费2.59万元、培训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委托业务费2.20万元、工会经费1.57万元、福利费1.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34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2023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单位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与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因公来访各界人士,兄弟单位业务沟通交流、洽谈工作事宜的来访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日常业务工作开展,如业务活动考察、调研、公益性惠民文艺活动的顺利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公务用车运行维护1.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共有车辆1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涉及预算256.8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126.98万元;运转类项目7个,涉及预算129.8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主要是省音乐家协会的考级收入等。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省级文艺家协会的会费收入、中国文联的项目资金等。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用于培训的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各类艺术展览馆、文化名人纪念馆的支出。

1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除上述其他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3.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反映按照国家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的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职业年金支出。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的医疗经费。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离退休人员发放的购房补贴。

2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4、事业收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事业单位事业收入主要核算四川省社会艺术音乐考级收入。该收入主要用于上缴中国音协考级管理费、考级经营成本支出(如:考级证书制作、考级网络维护运行、税金及附加、考级培训会等)、考官劳务费、聘用人员工资及社保、弥补公用经费、项目经费不足。

25、其他收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会费收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广大音乐工作者和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实行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制,个人会员有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参加本会活动,按期交纳会费的义务。该会费用于艺术展演、观摩、交流、学习组织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39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