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2022年度四川美术馆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09:00 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四川美术馆的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开展艺术创作,促进艺术繁荣,组织举办国内外美术展览、开展学术交流、培训专业人员、收藏研究美术作品等。

二、机构设置

四川美术馆由7个内设科室组成,分别是:办公室、展览策划部、典藏部、公共教育与事业发展部、推广传播部、设备管理部、神州版画博物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2973.74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011.49万元,下降40.35%。主要变动原因是减少了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资金。

单位:万元

1.jpg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2973.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73.74万元,占100%。

2.jpg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2973.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4.93万元,占23.03%;项目支出2288.82万元,占76.97%。

3.jp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973.74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010.19万元,下降40.33%。主要变动原因是减少了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资金。

单位:万元

4.jpg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3.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010.19万元,下降40.33%。主要变动原因是减少了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资金。

单位:万元

5.jp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3.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9.92万元,占0.67%;科学技术支出0.1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757.6万元,占92.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06万元,占3.2%;卫生健康支出41.05万元,占1.38%;住房保障支出60.02万元,占2.02%。

6.jp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973.74万元,完成预算96.12%。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9.92万元,完成预算94.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费结余,已退回财政。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预算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防控和高温限电影响,项目执行滞后,加之项目为两年项目,未执行部分结转至下年执行。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支出决算为952.59万元,完成预算97.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高温限电和美术馆升级改造影响,电费结余,已退回财政。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805.01万元,完成预算97.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差旅费结余,已退回财政。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5.77万元,完成预算86.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经费结余,已退回财政。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89万元,完成预算98.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经费结余,已退回财政。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1.05万元,完成预算91.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经费结余,已退回财政。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9.45万元,完成预算74.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经费结余,已退回财政。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30.5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4.9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8.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56.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74万元,完成预算94.48%,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长3.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结余,已退回财政。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7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7.jpg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1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4万元,完成预算94.4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0.1万元,增长3.66%。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结余,已退回财政。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2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74万元。主要用于举办艺术作品展览、交流、培训、收藏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21年持平。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四川美术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21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四川美术馆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92.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0.7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51.57万元。主要用于物业管理服务、劳务派遣、升级改造项目管理服务、升级改造项目监理服务、办公设备购置以及车辆加油、车辆维修和车辆保险服务。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1.5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6.4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2.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0.73%。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四川美术馆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省美术馆免费运行经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全部项目共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组织对5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自评表详见第四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指用于重点研发计划的有关经费支出。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 指各类艺术展览馆、文化名人纪念馆(碑)的支出。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指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 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7682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