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2022年度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09:00 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省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音乐界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四川省文联的团体会员,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音乐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力量。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路线、方针和政策,加强政治思想引领;

2.接受四川省文联的领导和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指导,指导各市州音乐家协会开展工作;

3.落实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团决议,按章程组织召开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主席团会议和工作会议,完成本协会年度工作任务;

4.组织开展采风创作、文艺惠民、作品研讨和评奖表彰工作;

5.出作品、出人才,推动音乐事业繁荣发展;

6.开展学术研究、音乐教育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开展音乐考级;

7.开展音乐理论研究,履行专业技术岗位相关职责;

8.搜集、整理、研究我省各民族民间音乐文化遗产,大力培养少数民族音乐家,加强各民族间的音乐交流;

9.开展音乐志愿服务活动;

10.负责会员发展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创作指导,为营造健康优良的展示平台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11.负责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政治引领、服务管理;

12.推动音乐文化产业发展,开展对内对外艺术交流;

13.开展行业管理,加强行风建设;

14.维护音乐工作者合法权益;

1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设置岗位12个,工作职责如下:

(一)秘书长

主持协会日常工作。

1.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和道德行风建设工作;

2.负责贯彻落实省文联党组的各项决定和工作要求,落实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年度工作安排,执行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代表大会、理事会、主席团的决定、决议;

3.制定协会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在省文联党组领导下,抓好落实;

4.负责会员发展工作,负责会员的引领、培训、培养工作,开展社会音乐教育和社会艺术水平音乐考级工作;

5.负责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政治引领、服务管理工作;

6.负责指导推动专业委员会工作;

7.负责协会的财务运行管理;

8.负责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阵地管理,在省文联主管下,办好《音乐世界》杂志,把握协会刊物、官网、公众号的正确导向;

9.秘书长是中共党员的,履行一岗双责,负责本单位党务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副秘书长(2人)

副秘书长A(专)

1.协助秘书长完成分管部门工作;

2.编制分管部门工作计划或活动方案,积极跟进、执行各项工作,反馈工作信息,确保任务完成;

3.分管协会主题文艺创作、大型活动、惠民演出、采风创作、评奖评审、作品研讨等工作;

4.负责协会道德和行风建设、展览展演、音乐教育、社会艺术音乐考级等工作;

5.协助秘书长制定完善本单位有关制度、规定,负责协会内部行政、后勤、事务管理 、信访、维权等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秘书长B(专或兼)

1.协助秘书长完成分管部门工作。

2.编制分管部门工作计划或活动方案,积极跟进、执行各项工作,反馈工作信息,确保任务完成;

3.分管文艺宣传、文艺舆情、媒体工作、出版宣传、文艺志愿服务、宣传推广、对外交流、对外联络协调等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4.负责《音乐世界》杂志社编辑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联络部(3人)

综合联络岗

1.负责协会办公室日常行政、及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和有关事务性工作;

2.编制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积极跟进,反馈工作信息;

3.负责协会重点项目材料,包括协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请示报告、通知等文件的起草;

4.负责与中国音协、各省、市音协的联络协调工作;

5.负责组织协会日常及大型会议,包括收集议题,准备有关文件、材料,做好会议记录和整理会议纪要等;

6.负责往来行文的收发、呈报、催办、保密工作;

7.负责协会固定资产、办公用品、设备的采购与管理工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计

1.负责协会财务管理工作,对接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协会经费预算决算工作和协会经费执行;

2.负责省音协劳资关系、薪酬福利等人力资源的管理;

3.做好会计核算、票据审核和监督,保证会计帐务处理及时,会计科目运用准确,会计核算信息真实完整,配合做好内部审计工作;

4.科学管理会计档案,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

5.负责对协会重大项目的资金安全使用提出意见建议;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出纳

1.负责日常现金、电子银行之间的转账、每月电子回单的打印等;

2.负责到税务局办理相关申报手续,申报完税工作;

3.负责职工“五金一险”申报、交纳工作;

4.负责现金凭证、代工户凭证、会计原始凭证、银行转账凭证的整理、粘贴,及时转给会计岗位;

5.加强与业务部门联系,做好文艺演出、会员培训、采风创作、各类型会议会务等后勤保障工作和差旅费等报销业务,确保协会活动顺利实施;

6.负责根据会计凭证办理收付款业务;

7.按照银行核定的库存限额,保管现金;

8.协助配合做好会费和社会艺术音乐考级款项的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活动组织部(3人)

社会音乐教育岗

1.编制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积极跟进,反馈工作信息;

2.负责组织会员参加音乐普及工作,促进素质提升,不断培育新生力量;

3.参与国民音乐教育,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音乐考级活动;

4.负责社会音乐教育、艺术人才挖掘、培训、培养工作;

5.负责对艺术考级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发布艺术考级工作信息;

6.负责对接中国音协考级办、市州考级站及四川省文旅厅关于考级的工作;

7.负责考级系统的维护、运营管理,做好考官的审核、报送、管理工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型活动岗

1.负责协会每年开展的大型赛事及展演的组织、策划和实施;

2.组织开展采风创作、文艺惠民活动,策划、编制活动方案,积极跟进、执行各项工作,反馈工作信息,确保任务完成。

3.负责协会重点项目、品牌活动的联络协调工作与对外交流工作;

4.筹划并起草音乐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组织实施并完成各项志愿服务项目;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创作指导岗

1.组织本艺术门类的创作工作,制定创作规划,组织创作活动,实施创作项目;

2.负责国内外重大赛事、评选活动中音乐作品征集、组织评选、报送等工作;

3.负责音乐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开展理论评论和调研活动;

4.负责建立健全省音乐创作艺术人才和评论家专家库,收集整理艺术人才档案和数据管理;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行业管理部(2人)

会员管理岗 

1.编制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积极跟进,反馈工作信息;

2.负责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培训和会籍管理工作;

3.负责做好省级会员申办中国音协会员的推荐、发展和联络工作;

4.负责会员联络、协调、服务及档案管理工作;

5.负责与省文联组联处、文艺资源中心、中国音协会员部的工作对接;

6.负责与主席团及市州音协负责人的联系沟通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业管理岗

1.负责组织开展音乐界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

2.负责主席团和理事的联络协调服务工作,建立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档案、履职登记,填报履职情况表;

3.负责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联络协调、服务管理工作;

4.负责与各专业委员会、专业学会的联络、协调、管理和服务指导工作;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宣传维权部(1人)

1.负责协会刊物、网站、公众号的内容审核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2.编制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积极跟进、执行各项工作任务,反馈工作信息;

3.负责协会刊物《音乐世界》和协会内刊的组稿、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4.负责与各级新闻媒体的联络工作,向媒体推荐优秀会员、优秀作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5.负责对四川音乐界热点、重大活动、基层音协的相关活动开展情况予以报道;

6.负责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引导督促音乐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在行业中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注:岗位人员配置不整齐时,由单位或部门负责人指定相关人员分担相应职责。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314.19万元,支出总计314.19万元,收支相等。与2021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62.82万元,下降83.65%;支出总计减少241.24万元,下降76.78%。主要变动原因是:1、逢单年举办的音乐产业资金项目-“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双年不举办;2、事业收入(四川省社会艺术音乐考级)较2021年有所减少。

1.jpg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314.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9.96万元,占79.5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64.23万元,占20.44%。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收入。)

2.jpg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314.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20万元,占92.68%;项目支出22.99万元,占7.32%。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支出。)

3.jpg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支出各总计249.96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238.38万元,下降195.37%。主要变动原因是:逢单年举办的音乐产业资金项目-“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双年不举办。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4.jpg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9.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56%。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8.38万元,下降195.37%。主要变动原因是:逢单年举办的音乐产业资金项目-“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双年不举办。

5.jpg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9.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12.06万元,占4.8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75.11万元,占70.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85万元,占15.54%;卫生健康支出6.74万元,占2.70%;住房保障支出17.20万元,占6.88%。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6.jpg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49.96万元,完成预算96.5%。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06万元,完成预算67%。因新冠疫情,培训类活动受影响较大,减少受众和班次。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决算为175.11万元,完成预算98.25%,其中:

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决算数为175.11万元,完成预算98.25%。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决算数为38.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决算数为24.75万元,完成预算100.00%。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9.4万元,完成预算100.0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4.70万元,完成预算100.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决算数为6.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决算数为17.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

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数为1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购房补贴(项):决算数为6.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和调整预算数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6.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4.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2.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本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2万元,完成预算60.56%,较上年增加0.19万元,增长116.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修维护费增加。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3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7.jpg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与往年度经费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2万元,完成预算6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0.19万元,增长16.81%。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修维护费用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22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2万元。主要用于文艺下基层、采风创作、惠民演出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此表为空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服务采购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3.1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0.22%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事业单位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主要是开展社会艺术音乐考级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协会的会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单位用于培训的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除行政运行和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的其他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主要是开展社会艺术音乐考级的支出及用社会艺术音乐考级收入补贴办公经费支出不足部分。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职业年金支出。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离退休人员发放的购房补贴。


第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9464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