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5:2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文联职能简介。一是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文艺创作;二是组织召开省文联代表大会、全委会、主席团会、省级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和全省文联系统工作会;三是组织大型文艺展演、学术交流和文艺评论、培训、理论研究;四是组织实施全省性文艺奖项评审和文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五是抓好文艺网站和文艺内刊管理;六是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好对内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积极推进国际民间艺术互访活动;七是依法维护省文联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八是完成中国文联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省文联2019年重点工作。

1、举旗帜、聚民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定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全面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2、抓大事、促发展,统筹推进文联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进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文艺铸峰行动;二是加强川军人才队伍培养建设;三是加强文化惠民活动统筹;四是积极建立文艺交流平台;五是加强互联网与文艺融合发展;六要全面推进文联系统深化改革。

3、转作风、提质效,积极主动抓好各级文联自身建设,全力以赴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在“六个更强”上下功夫。一是政治定力上更强;二是大局意识上更强;三是规矩意识上更强;四是履职能力上更强;五是成果转化上更强;六是开拓创新上更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文联下属二级预算单位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主要包括:省文联机关、省文联下属协会、省民间文学三套集成办公室、省美术馆、省音协、省剧协、省沫诺艺术院。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文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文联2019年收支总预算7336.68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51.52万元,主要原因是省文联上年结转资金较2018年上年结转资金增加了184.39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文联2019年收入预算7336.6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77.53万元,占6.5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22.55万元,占87.54%;事业收入258.6万元,占3.52%;其他收入178万元,占2.43%。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文联2019年支出预算7336.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83.75万元,占36.58%;项目支出4652.93万元,占63.4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文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824.08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71.6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压缩了本年度项目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22.55万元、上年结转了401.53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29.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6.7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903.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2.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2.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文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422.5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81.0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压缩了本年度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29.8万元,占3.5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539.05万元,占86.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2.41万元,占5.18%;卫生健康支出122.29万元,占1.9%;住房保障支出199万元,占3.1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229.8万元,主要用于:对各艺术门类进行系统业务培训12期,每期按平均5天计算,预计平均每期参加培训人数100人。

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609.4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津贴、绩效工资、日常办公费、水电费等基本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数为374.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设备购置58件、5辆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文艺资源库的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7500平方米办公用房的物管费、职工因公出差差旅费、接待费、1人因公出国等通用项目的支出,保证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4.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2019年预算数为1597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美术馆免费运行水电费、作品收藏费、聘用人员费用、物管费、馆藏字画修复等支出。

5.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2957.84万元,主要用于:送文化下基层、惠民、宣传等艺术演出活动;举办各类文艺惠民创作展览;创作大型舞剧两部;拍摄纪录片;拍摄电影;编辑出版刊物;对各类艺术精品创作的扶持,保证文化惠民活动和精品创作的顺利进行。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数为0.58万元,主要用于:省下属协会、省音协、省美术馆、省沫诺艺术院、省剧协退休人员630补助及退休人员活动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数为103.4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休人员离休费及活动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80.2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0年预算数为48.1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37.5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70.61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二级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14.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缴费。

13.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123.2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住房公积金缴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9年预算数为75.78万元,主要用于:无福利分房职工自行购买房屋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文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84.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07.8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76.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文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0.1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主要原因是:为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2019年省级调整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方式,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年初预算全部保留在省财政。执行中,财政厅会同省委外办(港澳办)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19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考虑2018年执行情况以及机构改革情况予以安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省文联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计划接待任务与2018年相一致。

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中国文联及协会、其他省会文联及协会、地市州文联及协会因公到成都的工作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预算下降2.43%。主要原因是节约用车量。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2辆,其中:轿车1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2辆。

2019年无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1万元,用于1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开展文化艺术创作,联系各项各业的艺术家,组织各项艺术活动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文联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文联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省文联机关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77.8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1.53万元,增长103%。主要原因是2019年将物业管理费、行车运行费纳入了日常公用经费。

本部门下属协会等6家单位均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省文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131.9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车辆燃料维修保险、修缮工程、文化艺术服务、文艺信息资源库建设、物业管理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省文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省文联100万元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缴纳税收后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利息收入、其他部门拨款等。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点击下方附件下载

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 2019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546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