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机关四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入党誓词 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5日 16:5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机关四支部

支部活动现场

四支部全体党员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工作方案》通知要求,6月24日上午,省文联机关四支部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志愿、入党誓言及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四支部与会党员张霞、张一林、王富强、任军等同志首先宣读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当读到十多年前、二十多年前,自己在入党时撰写的志愿书内容,大家都格外感慨,支部党员,省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富强感叹道:重温入党志愿非常有意义,当年自己写下入党申请书的时候,非常激动,为了表达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执着,还特意创作了一首歌曲《七一恋歌》予以纪念,至今这首歌曲都仍在广泛传唱。

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支部党员全体起立,高举右臂,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联分管党组领导刘建刚同志给全体党员上党课。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入党初衷、对党的认识、党的历史发展道路及重温誓言对照今天的思想工作等方面,刘建刚同志对与会党员进行了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思想指导。他说:自己一生有很多难忘的节点日子,最难忘的是1984年4月30日,因为这一天,作为一名部队军校学员,自己被光荣地批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看到支部党员们重温入党志愿和誓词,非常触动,这个活动极有意义。虽然因为省管干部档案权限,没有拿到自己当时的入党志愿,但仍然清晰记得当年自己的志愿申请书内容:首先是对党的高度认同,其次是对党在新中国取得的一系列建设成就的认同,第三是对党的先辈和身边党员先进垂范的认同,激发了自己对党无比热爱、无比忠诚的心。至今,仍会时刻警醒自己,必须对照入党誓词,认真践行其言,做好党交给的每一件工作。

刘建刚同志说:中国共产党是最优秀的党,从建党之初的70多人,经过95年的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不断壮大,发展到今天汇集8700万优秀党员的最大先进政党。可谓人心所向,众望所归。何谓“同志”?就是这8700万志同道合,为着民族振兴、为着全体人民谋福祉的共同目标伟业走到一起来的共产党员。多年来,我们党历经风雨,筚路前行,用实际行动履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路线,绝大多数共产党员也一直努力遵循入党的誓言,在老百姓心中树立起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对比从执政时期中国最大党到如今退守台湾,日渐衰落,失掉执政地位的国民党,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早已不言而喻。

刘建刚同志讲到:古语有:言行,君子之枢机。枢机之发,荣辱之主也。言行,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立身关键,言语一出,荣辱皆成,“能不慎乎?”。只有谨言慎行,外谦内省,才能提升境界,达成修为。做一名合格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建功立业,这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回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我们党员同志还应该少一点“自我”,多一点“他我”,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随时对照誓词检验自己是否真正做到誓词所言,在党一天,就要兢兢业业完成党交给的每一天工作,这才是做合格党员的必修课程。

党课结尾,刘建刚同志深情地以一句:“他(党)”就是我的生命,没有“他(党)”就没有我的一生!由衷表达了内心深处对党发出的最诚挚的心声。

按照学习要求,机关四支部书记、创作理论研究室主任张霞同志还在会上作了“坚定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立足本职,争当合格党员”的党课发言。

最后,刘建刚同志就如何把握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给大家作了细致的导读和解读。

省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尹春春、机关纪委副书记何怡参会,对本次四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程督察。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2937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