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重温志愿,坚定信念——省文联机关三支部书记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10:3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2016年6月27日下午,三支部全体党员在资料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会议,支部书记张河川同志主持,会议由重温入党志愿书、专题党课、落实督办三个程序构成。

在重温入党志愿书中,捧着当年的志愿书,同志们纷纷表示感到亲切和激动,称赞这样的举措对自己是鞭策,更是鼓励。阅读志愿书之前,大家交流了当年入党的初衷和背景。

贾跃红同志谈到,当年入伍后,在党和团组织的领导和培养下,认识到入党是每一个争取进步的共青团员在政治上的要求。入党是为了革命,而不是捞取政治资本。入党是光荣的,但并不是目的,应当体现于思想和行动。今天,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在党的领导下,为了党提出的新时期总任务实现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张河川同志说,入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提高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觉悟,用共产主义思想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为四化建设添砖加瓦。

江永长同志说,当时的入党志愿书,将入党誓词写在了开头,今日重新温习依然震撼人心。申请入党时,正在文艺报社当编辑,是文艺战线的一份子,所以要求自己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为建设先进文化大厦贡献自己的力量,提升人生境界,用奉献精神,为党、为人民、为祖国奋斗终身。

钱友发同志讲到,当年要求入党时,正在峨影厂工作,在动力设备科负责,是最年轻的科长。为了拍好一部体现中日和平的电影《熊猫的故乡》,冒着生命危险进入九寨沟抢修设备,返回的路上,自己乘坐的车滑向悬崖有惊无险。但是另一位年轻同事却随车栽下山谷壮烈牺牲,回来后,自己得到了单位的表彰,同时也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钱友发同志感叹,惊险的经历考验着身心,也坚定了为党的事业牺牲一切的信念和决心。“两学一做”让人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深受洗礼,非常激动。

贺嫚、高敏、郭雨涵、王淼等党员同志也从各自的角度表达了对党的忠诚,重温了入党志愿书。

琚渝安同志在重温入党志愿书的同时,还特意向组织递交了一份《“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一)》以及个人的系列安排与计划,表达自己对“两学一做”活动的态度。

之后,支部书记张河川同志为大家上了党课,题目是《树立党的观念,树立责任感》。他从党的观念含义、党的观念对于党的事业的重要性、强化党的观念的途径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他讲,党的观念,就是党员对自己的组织有明确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是党员不仅从组织上、而且从思想上入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必要前提。其二,树立党的观念,对于推进党的事业十分重要。在风云变幻的革命战争年代是这样,在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也是这样。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广大党员只有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执行党的决议,按党的要求办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才能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显示出非凡的战斗力,经受住任何困难和风险的考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其三,共产党员要树立党的观念,就要通过加强学习,坚信党的基本理论的科学性。要把自己的进退荣辱同党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要坚定地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捍卫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最后强调,树立党的观念是考验我们每一个党员的思想基础,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础。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是对树立党的观念的行为展现,是引领行为的根本要求。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具有责任感,时刻要牢记使命,树立革命事业心,激发强烈的进取心,为党分忧,为国竭力,为民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

最后,会议对“两学一做”的落实督办做了安排,对每个党员提出了明确任务,要求把创新活动的落实纵深推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体现“两学一做”的成绩,并取得实效,接受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的检验。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3137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