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家风建设——省文联机关三支部“两学一做”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10:4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为将“两学一做”精神落到实处,促进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尽所能各司其职,让本支部的合力产生更大辐射面,省文联机关三支部按照拟定方案与计划,结合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的部署要求,创新“两学一做”活动内容,委派组织委员高敏同志承担成华区文化馆“沙河风”文艺讲堂“回归家风”系列授课任务。

“回归家风”系列讲座,是四川省文联所属社团——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与成华区文化馆共同策划、打造的纯公益项目,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让清风正气、家训家规在干部群众中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文化馆负责策划统筹、听众召集、场地服务,研究会负责联络协调、课程设置、讲师安排。

对于此项活动,省文联三支部高度重视,接到研究会关于委派讲师的请求后,庚即安排组织委员高敏同志做授课准备,要求将其作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落实,作为“两学一做”的践行,不仅要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基层,还要宣讲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

按照“两学一做”步骤,讲座第一阶段定为2016年5月至12月,每月两堂,每堂两个小时。课程具体内容分为“回归家风”《孝和篇》、《清廉篇》、《家训篇》及其他相关国学经典书目。由高敏同志与其他讲师轮流讲授。

讲座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涵、中华民族历史为基础,阐释家风与子女教育、事业、家庭的关系,以及在社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呼吁人们重视文化修养,提升道德水平,强化家风建设。

截止目前,讲座已授课四堂。每堂完毕,均有听众现场咨询、交流思想,评价课程内涵丰富、讲授方式新颖,既有学识收获,更有境界提升。省文联三支部拟将此授课活动作为长期工作,与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一道,将优秀文化推广到基层组织、部门。同时,以知促行,推动支部其他“两学一做”创新工作的开展与深入,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在支部党员中形成“人人有落实,个个争优先”的局面,营造强信念、讲作为、乐奉献的环境氛围。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4986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