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省文联机关三支部学习党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1:01 来源: 四川文艺网

凝心聚力、继续前行

省文联机关三支部学习党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1日下午,四川省文联机关三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书记张河川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张河川同志首先概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内涵,他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这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三支部同志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副书记江永长同志摘取人事工作的精要内容,与党员们进行了分享。他说,党员们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必须牢牢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深刻认识推进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重要性。要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在工作中坚定执行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人事工作的各项要求。

每个党员同志都做了积极的发言。

琚渝安同志说,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贺嫚同志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再进军、再跨越的嘹亮号角。全会对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提出了新思想、新要求,将十八大以来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这两个关键问题上的新探索、新实践、新经验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这充分表明,在“全面从严治党”步入新境界的今天,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显得尤为重要。

贾跃红同志表示,全会提出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表明反腐斗争没有“休止符”,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不仅净化了党内风气,更让老百姓看到了党执政的公平和公正,让党的根基更加扎实。

阮忠兴同志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敏、王淼、郭雨涵同志表示,要把握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中的要求和红线,严格要求自己。

下一步,三支部将加大学习力度,拟开设微信平台专项学习,让学习内容和方式有看点,让党员群众有劲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行动的新思路、新举措。

支部会上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纪委关于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大家对此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表态,并现场签署了《党员、干部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

(机关三支部)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3.4524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