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省文联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5:0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1月29日,省文联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省文联党组严格按照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川组通〔2018〕83号)文件要求,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即:组织一次会前集中学习、征求一次意见建议、实施一次调研、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活动,确保党组民主生活会高质量进行。

会上,审议了《中共四川省文联党组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平志英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省文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4各方面以及深刻吸取蒲波案件教训,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管辖范围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内容逐个进行了对照剖析发言,广泛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会议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班子成员之间既勇于自我“亮丑”,又敢于相互“揭短”,营造了良好的思想交锋氛围。

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李勇刚从“党组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四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这次第八督导组参加省文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情况,进一步了解近段时间班子工作运转情况、干部思想情况和重大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省文联党组班子及成员,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学习认真,认识深刻,态度鲜明,措施有力。他建议,会后要进一步深化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是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落实;二是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省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黄从应指出,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到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机关干部的作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环境总体向好。他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协会的政治领导;二是要高度重视群众监督和组织的函询;三是要进一步注重发挥机关纪委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

平志英代表省文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抓整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发展这件大事要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六大行动计划”,着力加强主题创作策划展演,加强文艺川军建设,提升文艺志愿活动、扩大对外文艺交流合作,促进互联网+文艺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充分展示巴蜀文化影响力,努力开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邱传岩)

编辑: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2786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