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平志英同志带队赴理县佳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暨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1:3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胡文

2月4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带领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江永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何怡一行3人,赴理县桃坪镇佳山村,与佳山村党支部同志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代表省文联干部职工慰问佳山村乡亲。理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飞,理县文联主席黄涛,桃坪镇党委书记孙涛等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时值佳山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刚刚结束,是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又逢新春佳节临近,省文联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平志英同志亲自带队参加。活动中,平志英对佳山村上一届两委干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表示祝贺。她说,在理县县委县政府、桃坪镇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鼎力帮扶下,佳山村脱贫攻坚成效显著,2019年获评理县“最美村寨”,2020年获评全省“十大最亮眼村居”,前不久又被确定为理县乡村振兴示范村,这些荣誉和收获是全体党员干部辛勤付出和乡亲们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平志英在向与会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后说,党中央为乡村振兴擘画出了美好前景,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希望佳山村新一届两委班子讲政治、重大局,讲奉献、重廉洁,讲公平、重实干,当好佳山村的“当家人”、“领路人”,带领群众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佳山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把佳山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佳山村老党员龙朝势动情地说,佳山十年巨变,感谢的话儿说不完,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省文联帮扶也很扎实。他说,党支部是大梁框架,老百姓是砖,我们党员就是混凝土,党员带领着群众和党支部凝聚在一起,就能建起最牢固的楼房。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干好每一件事情,让佳山村党支部的金字招牌闪闪发光。其他党员同志都纷纷发言,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为佳山村的发展献言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3_副本.jpg

平志英(左)慰问脱贫户

主题党日活动后,平志英一行代表省文联干部职工向佳山村乡亲送上新春慰问,把专门组织艺术家写好的红红的“福”字、春联送到村民手中。 随后,平志英一行来到陈应、马土花、陶志君、龙建康等脱贫户家中,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全年收入及过年物品置办情况,叮嘱做好疫情防控,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当天,平志英同志还代表省文联对下派第一书记胡文同志进行了慰问,鼓励他鼓足干劲,继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004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