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2023年四川“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泸定启动 为群众送上新春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09:55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郑志浩

083682bbdc76f9d4b5e70de77d295f83.jpg


2月7日上午,甘孜州泸定县,2023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首场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当地群众观看演出。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宇 摄

  2月7日,2023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首场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在甘孜州泸定县正式启动,为群众送上新春大礼包。

  今年全省的“三下乡”活动,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乡村振兴主题,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振“9·5”泸定地震灾区群众重建家园信心,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泸定桥广场,四川省第二十五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的百余名文艺工作者为在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四川独有的曲艺品种四川盘子《采花》,女子群舞《英姿》以跃动的肢体语言展现花木兰从军故事,可爱的熊猫木偶在演员操控下勾勒水墨画……一个个节目不时赢得观众的叫好声。
  “节目编排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精选最近几年口碑较好的节目重新进行打磨,目的是传递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鼓舞大家满怀信心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演出总导演陈珂介绍,节目表中既有传承下来的经典节目,也有时尚潮流的新节目;表演队伍也坚持新老结合,既有陪伴“三下乡”活动近20年的老艺术家,也有超过半数的“95后”。
  广场一旁,百余米的展区人头攒动,来自科技厅等多个部门(单位)的专家和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奉上丰盛的“科普大餐”,耐心讲解科学养殖、病虫害防治等农村实用技术,切实帮助农民群众增强致富本领。当天,21个省级部门(单位)还向泸定县捐赠价值超过366万元的物资(项目)。
  接下来,“三下乡”活动将陆续走进甘孜、雅安两地的其他区县,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7.14521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