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第十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辽陕浙三地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09:38 来源: 中国艺术报
作者: 文浩

  2月7日至10日,由中国曲协会同辽宁省文联、陕西省文联、浙江省文联分别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辽宁沈阳、陕西西安、浙江湖州三地成功举办。这是该活动首次在京外举办,目的是挖掘和培养更多基层曲艺工作者,让曲艺名家与各地曲艺优秀人才开展深入交流,带动地区语言类曲艺作品创演提升,持续放大活动的辐射示范效应,让曲艺精品力作惠及更多基层百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中国曲协副主席闫淑平、范军、翁仁康等出席活动,三地观众2000多人现场观看了3场精彩演出。

  演出共汇聚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陕西、安徽、河南、浙江、山西和中直院团的70多位曲艺名家和优秀青年曲艺工作者,为当地观众奉献了25个精彩曲艺节目。3场演出以相声、小品为主,同时融入二人转、陕北说书、大同数来宝、绍兴莲花落等当地特色曲种。2月7日,第十届全国(沈阳)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辽宁大剧院举办,演出由辽宁省文联副主席、辽宁省曲协主席黄晓娟主持,闫淑平、佟长江、陈寒柏、王敏、金霏、陈曦、许健、谷宗翰、张春丰等曲艺名家新秀参加。2月9日,第十届全国(西安)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西安西铁文化宫举办,演出由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维与青曲社曲艺演员李伟主持,范军、明男男、李菁、贾旭明、孙铭泽、苗阜、王声、卢鑫、张玉浩、熊竹英等曲艺名家新秀参加。2月10日,第十届全国(湖州)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湖州长兴大剧院举办,长兴传媒集团主持人崔智翔、裴树清主持,翁仁康、巩汉林、金珠、何沄伟、武宾、高晓攀、尤宪超、柴京云、柴京海、董其峰等曲艺名家新秀参加。

  本届展演节目广泛聚焦现实题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相声《老小孩》《回家》、小品《父与子》《幸福岁月》、大同数来宝《隔辈亲》聚焦家庭亲情关系,展现了中国式家庭的典型面貌;相声《我爱沈阳》 《歌曲漫谈》《送你一首歌》、二人转《十年》展现了百姓的新生活新面貌;小品《隔夜酒》《社区故事》展示了各行各业一线工作者的奋斗故事;相声《滴滴滴》和小品《错别字》《礼尚往来》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进行了讽刺;相声《当代大侠》《如此广告》对网络暴力、博眼球、蹭流量等网络乱象进行了批判;相声《新改行》《作对,对不对》《相逢是“缘”》《绕口令》以及小品《抢“地盘”》聚焦当前文化传承发展中的新现象、新问题、新情况,捧腹之中引人思考。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自2013年起至今连续成功举办10届,成为推动语言类曲艺节目创作和演出的重要品牌。展演广泛集结全国各地相声小品名家新秀,荟萃各级各类展演展示采风创作活动涌现出来的优秀曲艺节目,推出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语言类曲艺精品力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2193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