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第三届四川艺术节闭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3:13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程文雯

  12月28日,第三届四川艺术节闭幕式在成都举行。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制定全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等系列政策,支持文艺筑高原攀高峰,全省文艺创作成果丰硕,去年我省4部作品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川剧《草鞋县令》获文华大奖,4件作品获全国常设性文艺奖项。本届艺术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举办文艺评奖、成果展览、演艺博览会等活动160场,《三星堆》《苏东坡》等体现巴风蜀韵的优秀剧目接连上演,《朱鹮》《永不消逝的电波》等特邀剧目好评如潮,11万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同时在全省开展“百县百戏”“万众看戏”“大众评戏”惠民演出,让观众尽享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闭幕式上颁发了四川文华奖、四川群星奖及相关艺术赛事奖。《梦回东坡》《花自飘零水自流》《第38任班长》《小军号》《东方丝源》5个作品获得四川文华剧目大奖;《成都街头走一走》等60个作品(团队)获四川群星奖。   
  闭幕式演出《繁花耀天府》随后拉开大幕。全省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以歌舞、川剧、曲艺、杂技等多种形式,呈现部分获奖作品片段和各地优秀作品,充分展示我省文艺花园百花齐放的可喜成就和文艺创作蓬勃态势。优秀共产党员、艺术家、医务工作者、专家、劳动模范、军警、优秀教师、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副省长胡云出席并颁奖。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98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