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全国音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4:35 来源: 中国艺术报
作者: 张璐

  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全国音协工作会议及2024年全国音协考级工作会议在广东中山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以及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和部分计划单列市音协主要负责人、中国音协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俞峰在会上讲话,并从深刻领悟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落地见效三个方面为与会代表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正式提出,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是坚持“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科学指南。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深刻领会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刻领会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要强化政治属性、突出政治功能,把“做人的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推出更多增强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要完善制度机制,突出重点任务,持续提升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成效;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化交流互鉴,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叶小钢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引导广大音乐工作者牢固树立大时代观、大文明观,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要坚守人民立场,团结引领广大音乐工作者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们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更好满足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坚持弘扬正道,加强行业思想政治引领,将行风建设贯穿和融入协会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大力营造音乐界行风建设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韩新安介绍了中国音协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

  中国音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2024年度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介绍。各团体会员单位结合自身发展状况与遇到的问题,围绕2024年度工作安排规划,进行了发言与讨论。

  3月1日下午, 2024年全国音协考级工作会议召开。俞峰在会上指出,要提高站位、明确定位,深刻认识音乐考级的宗旨目标和价值意义;要把握形势、找准短板,深入辨析音乐考级的现实考验和发展方向;要强基固本、勇于创新,充分激发音协考级的活力与创造力。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唱响‘一带一路’放歌伶仃洋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赴广东中山慰问演出”活动。雷佳、吕继宏、王宏伟、呼斯楞、王泽南、王喆、钟丽燕、喻越越、孔庆学、郝菲等歌唱家,李进军等口技、杂技表演艺术家,“湾区有新声”获奖歌手麦震烁、中山本地歌手周炎敏,以及广东省历年来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带来形式多样的节目。本次活动由中国音协、广东省文联、中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广东省音协、中山市文联承办。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69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