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落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0:39 来源: 中国艺术报
作者: 吴月玲

  3月24日晚,由福州海峡交响乐团等带来的交响乐《喜讯》,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奏响了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闭幕盛典的序幕。中国视协主席阎晓明,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范宗钗,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柯春晖,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福州市副市长孙晓岚,以及董涛、冯怀中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闭幕盛典。

  闭幕盛典上,揭晓了第十二届大学生电视节推选结果,其中,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中电视剧类15部、纪录片类15部、综艺节目类10部、公益广告类10部、动画片类5部等共55部获推选;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中剧情短片类、纪录类、短视频类分别推选出最佳作品3部;“奋进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作品推选出最佳作品3部;“绽放”大学生创作扶持作品中,推选出3部最佳作品。陆毅、陶红、张纯烨被推选为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青春代言人。

  闭幕盛典由周涛、郭晓东、子涵、曹一楠联袂主持,林永健、丁柳元、白岩松、温玉娟、岳红、涂松岩、陆毅、陶红、张秋歌、殷秀梅、郑健、雷佳、莫华伦、王冰冰、孙砾、张纯烨等艺术家献上精彩节目,并与全国各地20多所高校3000多名大学生现场互动,最后闭幕盛典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幕。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开展了为期4天、主题为“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盛典、电视精品创作交流活动、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绽放”主题大学生创作扶持活动、“艺术家进校园”等。其中,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共收到来自全国上百所高校大学生作品1637部,题材涉猎广泛、形式新颖别致,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对时代的思考和对生活的感悟,显示了中国大学生对于影像创作的旺盛活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1502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