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 > 详情
四川省台办、省文联联合调研成都浓园对台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09:53 来源: 今日头条-川越海峡

7月21日,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率队前往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成都浓园艺术博览园,联合调研对台交流工作。

罗治平、平志英一行与成都浓园董事长杨丽,成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台胞谢柏园等座谈,听取了解浓园开展对台文化艺术交流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打算。近些年来,浓园紧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巴蜀文化的传承、推广、发展,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汇集川台两地大专院校、文化艺术机构资源力量,务实搭建交流交往和产学合作平台,主打的海峡两岸青年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以及“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聚合品牌,在两岸文化艺术界产生广泛影响,特别是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在岛内举办“当代图纪”两岸艺术家交流活动,更是成为关注亮点。同时浓园积极为台湾青年创造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并链接两岸文旅文创资源,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区域农文旅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725095410.jpg

罗治平充分肯定浓园对台交流工作成果,他指出,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文化艺术具有相通性,深化川台文化艺术交流、文旅文创合作,既能增进台湾同胞对大陆、对四川的了解和认同,又能为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条件。希望浓园胸怀大局,进一步增强对台交流基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挖发展潜力,有效整合资源,创新培育特色交流平台,努力成为两岸艺术家创作交流之地、两岸同胞沟通联谊之地、台湾青年追梦筑梦之地,为促进川台人文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25095415.png

平志英表示,省文联将一如既往支持浓园开展对台交流,希望浓园以更深的家国情怀、更强的历史使命感,把对台交流作为浓园远景规划最重要的版块,做更多实实在在深化川台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和工作,做“两岸一家亲”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108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