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音乐公益”情系贫困群众 闲置衣物可换音乐会门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09:26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李思忆

你们这还能不能捐衣物呢?”“除了接受衣物之外,其他的物品可以捐吗?”……3月17日下午,在四川交响乐团音乐之家门外,几位市民被一幅名为“云端·梦想”的海报所吸引。“今年春节前夕,我们推出了‘回家’系列惠民活动,发动市民捐出自己的闲置衣物来换音乐会门票,得到了市民的踊跃支持。”四川交响乐团音乐之家工作人员王蒙蒙向记者介绍,春节之后,音乐之家延续“回家”的创意,定期推出公益义演,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扩大高雅艺术的影响力。    

四川交响乐团营销中心主任李迅告诉记者,“回家”系列惠民活动中,向社会号召为贫困高寒地区奉献爱心与关怀的“暖冬行动”得到了广泛关注与支持。“新年伊始,音乐之家就将市民捐赠的闲置衣物送到了凉山州甘洛县吉米镇阿沙莫村的贫困村民手中,同时音乐之家的艺术家们在送温暖时,还将音乐送到了村庄,尝试用一种新的方式向社会各界推广普及高雅艺术。”    

从今年2月起至6月,四川交响乐团在音乐之家推出“用我一天,点燃一个希望”公益文化系列活动,每月举行一场公益演出,演出结束后,音乐之家将捐出当天所有票房收入,参加当天义演的演职人员也将捐出演出收入。同时,音乐之家对社会各界开通“爱心平台”,爱心市民及机构可在看演出的同时捐出自己的衣物及生活用品。“每场公益活动都将有广受市民喜爱的‘街头音乐秀’、‘主题音乐沙龙’、‘艺术家个人专场’及现场捐助等内容”。李迅也发出邀请:“如果有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或企业加入,我们也十分欢迎。”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8030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