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汇聚众多名家曲艺嘉年华将亮相彭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1:48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余如波

记者4月8日从四川省曲协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彭州曲艺牡丹嘉年华”将于4月11日在彭州市开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家新秀将汇聚一堂,为公众带来持续6天的曲艺盛宴。
  本次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工作者,将带来展现南北曲种不同风貌的表演。开幕式晚会演出的节目,是上届曲艺嘉年华活动中在彭州采风创作的新作品,此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成功展演,受到一致好评。此次专门将这台曲艺精品节目回馈彭州的父老乡亲。“中国曲协会员乡村曲艺工作站”将走进彭州市新兴镇,为当地百姓献上四川清音、苏州评弹和相声、谐剧、评书三场小剧场专场演出。此外,“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进社区展演、四川省文联“送欢笑”演出、成都市文联惠民演出等也将分别上演,为观众送上一场曲艺盛宴。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首期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高级研修班培训,“名家话牡丹”主题创作、表演、理论培训等在内的“牡丹讲堂”,以及中国曲协会员“携手筑梦计划”创作采风。
  今年是四川谐剧诞生80周年,众多曲艺演员、专家、学者等将汇聚一堂举办“四川谐剧创作座谈会”。这一独具四川文化特色的曲种现状如何,怎样谋求自身的传承和发展,将在会上得到关注。

编辑: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6380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