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文联“艺术乡村”帮扶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0:1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在经过前期大量筹备工作后,4月4日,省文联“艺术乡村”帮扶项目在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正式启动。

佳山村是四川省文联的定点帮扶贫困村,在四川省文联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2016年已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目前,佳山村主要收入来源为水果种植销售,经济产业业态较为单一。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省文联依托佳山村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及近年游客水果采摘农家乐的有利发展趋势,联合四川省各大高校美术院校师生艺术资源,以佳山村村民活动室为中心进行羌族文化图腾、红军历史素材为主的艺术氛围打造,发展佳山村旅游文化事业,通过旅游发展带动老百姓农产品销售和第三服务产业增收。

目前,“艺术乡村”第一批彩绘团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1名师生已抵达桃坪镇佳山村,在桃坪镇政府及佳山村两委的有力保障下,彩绘工作团队进展顺利,墙绘打底、上草图、上色……等环节有条不紊进行。

在了解到很多村民学生清明节在家休假,第一书记胡文联合刘丽娟、刘建业老师组织部分学生对佳山村的学生进行了绘画教育,为孩子们赠送T恤,并指导其在T恤上进行彩绘创作。有效提升了佳山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胡文)

编辑: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8050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