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中国曲协举办专题培训研讨班暨2016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09:42 来源: 中国艺术报
作者: 郑荣健

中国曲协举办专题培训研讨班暨2016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

中国曲协会员大培训拉开帷幕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贯彻落实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印发的《2016-2017年全国文艺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的要求,中国曲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第一期专题培训研讨班2月25日在陕西西安开班,拉开了中国曲协会员大培训的序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桂,陕西省副省长姜锋,以及姜昆、董耀鹏、陈彦、吴丰宽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李前光在开班式上讲话。他希望,开展全员培训,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曲艺凝魂聚力的独特魅力和优势专长。抓住历史机遇,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发挥曲协在曲艺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

  梁桂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研讨班在西安举办是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和全国曲艺界对陕西的厚爱、对陕西曲艺发展的鼓舞。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曲艺事业高度重视,始终作为凝魂聚力的战略工程。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陕西曲艺人始终坚持为人民说唱,得到了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

  根据部署,中国文联所承担的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的培训,班次共583期,人数达11.5万。其中,中国曲协将有近6000名会员参加培训,而此次研讨班就有包括全国各地曲协负责人、民营曲艺社团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

  2016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同期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明确今年任务。会上表彰了2015年度中国曲协优秀团体会员和先进基层曲协组织,观看了阎肃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研讨班暨工作会议将于2月27日闭幕。

  研讨班暨全国曲协工作会议举办前夕,中国文联、中国曲协、陕西省文联共同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走进西安慰问演出。

(编辑 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195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