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15位艺术家蓉城展精品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09:28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余如波

    2月29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向人民汇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当代十五位美术家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举行。四川是此次展览的第四站,此后还将在广州、南京等地展出。
    展览共展出李焕民、詹建俊、刘文西、徐匡等15位长年扎根基层、深入生活的艺术家的代表作75件,以及大量个人写生速写稿、创作谈和专家评论。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参展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等类别,作者或深入边远偏僻的乡村、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区,或时刻从身边生活搜集创作素材,力求从人文主义视角观察和揭示出深刻的精神内涵。李焕民、徐匡的版画名作,展现出新中国成立后藏族人民的光辉形象;刘文西、吴宪生、赵奇、郑艺笔下的农民,或真切朴实,或坚韧稳重,或热情洋溢;骆根兴、陈树东则以多年军旅生活的积淀,塑造了厚重坚实的当代军人形象。
    展览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至3月14日。

    (编辑 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82790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