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四川代表团抵京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08:46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刘佳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刘佳)“这几天,正是美洋洋幼儿园春季开学的日子,今年我们计划开11个班,我离开甘洛时,报名的孩子已经有120多人。”3月2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赶赴首都北京。万米高空上,飞机刚刚平稳,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甘洛县喜洋洋、美洋洋双语幼儿园董事长潘成英就拉着记者聊开了。
    去年8月,潘成英的第二所幼儿园——美洋洋双语幼儿园开园了,这是她去年最高兴的事,“天天跟孩子们在一起,感觉自己年轻好几岁。” 拿出手机,潘成英想给记者看些照片,还有存在手机上关于学前教育和居家养老的建议,意识到已关机,遗憾地耸了耸肩:“到了宾馆给你看微信。”
    延迟退休、教育公平、生态保护、供给侧改革……奔赴北京的飞机上,代表们或独自看书看报,或两两低声交流,话题大都围绕着国家发展、民生改善。
    下午3时30分,飞机平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刚下飞机的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人民医院麻醉主任医师英措就被多家媒体团团围住。作为来自民族地区的代表,她最关心脱贫的事。“‘十二五’期间民族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大家对以后的生产生活也很有信心。”英措说,这次她带来了关于民族地区如何脱贫致富的建议,“应该充分利用民族地区的旅游、文化、水利和绿色食品等优势,全国上下共同努力,让民族地区的发展在‘十三五’期间迈上新台阶。”
    满载四川“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喜悦,肩负着9000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带着对“十三五”的期待与思考,代表们再赴盛会。

(编辑 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6933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