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0:5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尹春春 邱传岩

中心组学习会(1).jpg

7月9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参加、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9日下午,省文联组织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室主任黄从应给省文联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廉政教育课,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裂变之殇》。之后,进行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组副书记李兵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在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刘建刚组织学习保密工作有关法规,平志英同志作学习总结。

平志英同志在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这次专题警示教育和集中学习,是省文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性、长期性,我们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学习,我们要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不断在党性修养上固本开新、思想认识上激浊扬清,从而在理解把握作风纪律本质内涵上有新认识,在熟知熟记作风纪律基本要求上有新进步,让不忘初心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更加坚定。三是要严格遵纪守法。通过学习,我们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案例中反面典型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对腐败的警惕、对纪律的遵守、对法规的敬畏,更加认真地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严格遵纪守法,努力推动文联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参会人员参观“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杨氏宗祠(升庵故里坊)(1)_副本.jpg

参观“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杨氏宗祠(升庵故里坊)

10日,参会人员赴新都区“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杨氏宗祠参加廉洁文化现场教学活动,活动中,大家认真听讲解,专心看展板,仔细体味升庵廉洁文化精髓,接受了一次优良家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律。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8947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