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四川省文联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暨四川历史文化名人研讨会在眉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1:2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张霞

1.jpg

会议现场

百年历程,百年沧桑,百年丰碑,百年辉煌。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宣传推广四川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人,按照省委宣传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计划安排,2020年7月13-14日,四川省文联组织部分相关文艺专家,在眉山市洪雅县七里坪文艺示范创作基地,召开了主题创作研讨会。

会上,相关专家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的规划思考,文艺活动的展、演、呈方式,以及四川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人的艺术表达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发言,对本次主题创作活动的历史切入点、开展形式、研讨组织、创作规划等各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间节点,省文联围绕建党100周年重点主题,聚焦四川历史文化名人的推广展示,策划开展一系列重点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充分激发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承发扬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的创作思考和引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围绕主题发表了高质量的发言。大家的意见政治站位高、策划思考深入、观点相互启发、艺术火花飞溅,为省文联决策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活动方向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在下一步思考中,大家要紧紧把握“点与面”、“质与量”、“守与新”三个重点进行再思考,争取尽快细化出创作的具体方案。平志英同时强调,省文联作为全省文艺创作的重要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省委以及宣传部部署的中心大局的工作中,要积极发声,要有艺术表达,决不能缺位。

14号下午,在听取了眉山市文联和金杯半山集团对省文联授牌的“七里坪文化艺术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后,与会代表赴七里坪文化艺术示范基地开展了考察调研。

会议代表参观七里坪文艺示范基地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宋凯,省文联副主席、省评协主席李明泉,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张旭东,省文联秘书长以及省文联相关处室、省级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眉山市文联、洪雅县文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张霞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91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