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在美接受16家媒体专访 陆川:美国人民大爱大熊猫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09:22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肖姗姗


Facebook直播现场。 片方供图


  “我都不用专门介绍大熊猫了,因为美国人民大爱大熊猫!”美国当地时间4月7日,身在纽约的导演陆川给记者传来这样的讯息。当时,他正在接受包括ABC(美国广播公司)等在内的16家媒体专访,为其执导的自然题材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4月8日在纽约的首映预热。
  飞赴美国前,陆川对本报记者表示要好好向美国观众推介四川美景和可爱的大熊猫。美国当地时间4月7日是《我们诞生在中国》的媒体采访日,陆川与ABC(美国广播公司)的王牌节目nightline(夜线)主持人克里斯·康纳利进行了对话。克里斯好奇陆川为什么会拍摄这样一部电影,陆川回答:“我从小就喜欢动物,特别是当了父亲后,对这部电影所观照的自然环境和动物家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谢迪士尼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
  对于片中拍摄动物的选择,陆川说当初考虑了20多种动物,最后筛选了大熊猫、川金丝猴、雪豹、藏羚羊和丹顶鹤这5种。陆川特别向克里斯提及,大熊猫是迪士尼最希望看到的动物,“美方坚持说需要大熊猫,因为大熊猫太重要了!”
  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同时,陆川与本报独家连线互动。几场专访下来,陆川笑着对记者说:“我都不用专门介绍大熊猫了,因为美国人民大爱大熊猫!”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诞生在中国》的镜头中,四川大熊猫丫丫的单亲妈妈形象深深震撼了美国观众。陆川透露,不少美国观众看了影片后,对大熊猫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在近9个小时的专访里,陆川和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制片人罗伊·康利一行与16家媒体进行了交流。这16家媒体除了ABC旗下的多个王牌节目和电视台,还有iHeartRadio(网络电台)、World Journal(世界日报)、美国中文电视台、星岛日报等。WABC(纽约地区电视台)著名娱乐主持人桑迪·凯尼恩祝福陆川和他的团队:“我希望你们能入选奥斯卡!”iHeartRadio(网络电台)的主持人在采访中发问:“特朗普总统经常听我的节目,如果你跟他说句话,你会说什么?”陆川迅速回应:“我相信总统的夫人、女儿和孙子都会喜欢这部电影,希望总统可以带家人们来观看。”
  此外,陆川还接受了Facebook直播访问,到受众主要为年轻父母的网站Romper作客。陆川希望,通过不同的媒体,将《我们诞生在中国》的讯息推广到不同的人群中,影片4月21日在北美公开上映后,通过1500块银幕的大规模放映,让更多的观众对动物和自然、人和环境、中国和中国文化,有新的认识与思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22194s